DSC01816

DSC01870

 容許我發一篇沒什麼營養的分享文

因為我期待大稻埕煙火已經兩年了

去年因為高雄氣爆取消

今年的情人節又因連日豪雨,因而延至中秋節

煙火本是喜慶的活動,但後來又有一說是一項燒錢的行為

如果說我的期待純粹是想要練拍煙火的技巧

是不是太不憂國憂民了呢?

DSC01872

情人節時本來有一群朋友要跟我來看煙火

沒想到延至中秋節時,這群朋友選擇去烤肉不看煙火

這樣也好,因為我就不用顧忌到他們的感受

可以盡情的狂按快門 (又一次體會到攝影人的孤獨)

DSC01875

這次的攝影地點在大稻埕對岸的三重河堤

可能是中秋連假關係,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連攝影腳架也沒之前的"壯觀"

我想一切原因都歸究於~大家都去烤肉了吧!!!

DSC01876

隔著淡水河,但依舊可以聽到對岸的麥克風聲音

我就在他們的演唱歌聲將攝影器材準備就緒

依稀聽到他們還在祝賀"情人節快樂"

(天天都是情人節嗎??還是台詞已經ray好不能改,明明都已中秋了)

DSC01877

差不多六點前才立好腳架

是不是很不敬業,聽說很多攝影人為了得到美麗畫面

腳架都是兩三天前就已經定位

我只能說我和"攝影人"這三個字根本沾不上邊

DSC01878

時間一到,聽到第一聲爆破聲

可惡,我竟然取不到畫面

緊急調整一下,把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秘笈重新run一遍

還好拍出來的東西還能見人

但很多張都被那"該死的煙"破壞掉

DSC01879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不用人擠人的拍攝地點?

讓我明年再來挑戰一次 (會不會太早看景了呀??呵呵)

在還沒開始學攝影之前,非常討厭人擠人的地方

以前看一下新聞報導就心滿意足,根本沒想過會來現場看煙火

但電視裡的煙火和實境看到的就是不一樣

很難想像臨近的震撼度吧?!

我用"天搖地動"來形容似乎有點誇張

但就是那麼誇張呀!!

不相信??

那明年自己來看看囉~~

DSC01881

DSC01885

 

l-tensi-2a.gif  l-tensi-2a.gif  


歡迎加入星星旅行攝粉絲團


還記得那一年千里迢迢跑去梨山

山路的顛簸讓我吃不消

心裡默唸再也不去這個地方了

但看到現場的美景,累勞的身體不再疲憊

身心豁然開朗,呼吸口大自然的空氣

原來離開都市就是這個味道,我喜歡~~~

 ▋嬉遊▋台中 ♥ 松廬‧愛楓了

DSC03875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