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92

DSC08589

姬路城(日語:姫路城姬路城ひめじじょう Himeji-jō)是一座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城堡,為該市主體象徵。由於其白色的外牆,也被稱為白鷺城白鷺城はくろじょう・しらさぎじょう)。

作為日本最具象徵意義,且保留度最為完整的城堡,姬路城既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國寶國家特別史跡,也是日本首批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姬路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與熊本城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由於其保存度較完好(城內的天守為日本的12座現存天守之一),也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

1

2

【交通方式】

我們是從神戶三宮車站出發,購買一日票相對划算,當然每個人的出發地點是不一樣的,可參考【姬路城交通政略】點進去有詳細的分享介紹

善用車站的遊客服務中心,會讓你更快找到方向並搭上車,如果不會日文或英文,手寫「姬路城」日本人也看得懂唷!!!

3

姬路城距離 JR 姬路車站和山陽姬路車站約 800 公尺,從車站出來朝北邊望去就會看到姬路城,我們選擇步行方式散步到姬路城約15-20分鐘就可抵達,四月天的日本還有點冷但不到凍,所以走在人行道上還算舒服。再加上沿途上有商店可逛,所以15-20分鐘其實過得很快。

DSC08580

DSC08520

對了,我們車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就是遇到一位熱心的女孩,在我們沒有主動問路下,跑過來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並帶我們到我們想要去的地方,讓我們對日本的人情又有不一樣的看法。

雖然日本人注重禮貌,但我個人認為人情是冷陌的,因為曾在日本因語言不通而被趕出住宿,所以對日本人情味沒什麼信心。但這女孩的主動幫忙,讓我們的旅途更增添溫暖。

DSC08508

DSC08425

進入姬路城堡內是需要門票的,票價就如上面的照片所示。也可買姬路城與好古園的共通券。而好古園就在隔壁,主要呈現日式庭園的風格,是一個非常好拍照的地方,約一個小時(內)就能逛完。

5

門票很漂亮,當下覺得很有紀念價值,所以特別帶回台灣,但最後還是丟到垃圾筒。可能是當時的氛圍讓我執意收藏門票,但後來發現拍張照片留念還比較實際。

DSC08431

4

工裝人員的古裝扮相很有趣的,而且拍照配合度非常高。

本想出城堡後跟忍者拍照,但後來我找不到他(園區太大了),所以提醒大家,如果遇到古裝扮相的工作人員,要把握當下,千萬不要跟我一樣,想說晚一點再拍,就會錯失良機啊啊啊啊啊!!!

DSC08464

DSC08429

旅遊時間在4/5,半年前就安排這次的賞櫻行程,可惜老天爺不疼惜,當時天氣不夠暖,所以櫻花還不開。(殘念~~~

這時間的遊客幾乎都想來姬路城賞櫻花,沒看到櫻花盛開的景象難免失望,但行程仍要照走。沒有櫻花的姬路城還是很美的。

DSC08456

DSC08446

DSC08440

這是今年賞櫻之旅看到的第一顆櫻花樹,照片沒拍到的地方擠滿人潮,而我也用最大的努力將第一顆(櫻花樹)攝入,因為很怕回國前櫻花都沒開。

DSC08494

DSC08493

東大柱,位於大天守五階
 
記得拍照上傳FB告訴親朋好友,我~~~爬~~~上來了呀!!!
(因為城堡內樓梯陡窄,不易爬行)

DSC08471

DSC08487

DSC08486

姬路城內都是木頭建造,重新整理後再開放,看得出日本人對古文物保存的用心。

堡內不時會有工作人員指引動線,樓梯愈往上愈窄,不像其他城堡整修後內部還有電梯。

本來是對建築挺有興趣的,但因人數太多,有些地方甚至寸步難行,人多到我以為我在逛士林夜市,間接影響到我想要了解姬路城的心情。

DSC08469

千辛萬苦、排除人潮,終於到了最頂層,窗外視野遼闊,對著窗戶吸兩口新鮮的口氣,轉身前進繼續混濁在人群裡。

當時真的很想快速下樓(因為人太多),不知道這城堡是否可承載這麼多人上上下下,上樓不容易,下樓也不簡單,因為樓層出入口又矮又窄,幾百年前的規劃應該沒想到人類會變高又變胖,也應該沒想到現在會有那麼多人來觀光。

DSC08497

似乎沒什麼內容可寫,那就來介紹建築材料吧!!!

樑上方的"六葉釘隱し" ,功用為隱藏兩柱橫板突出的鐵釘

DSC08475

DSC08491

屋頂尾端有黑色的"鯱瓦",廣場後方的直線馬路,盡頭處就是姬路車站。是的!!我們剛剛就是從那邊走過來。
#一點都不遠(謎之音)

DSC08518

DSC08576

城堡出來是一片空地,很多人在這邊休息,曬曬陽光看看美麗的姬路城。

這是離開城堡的唯一出口,所以之前跟朋友走散的可以約在這裡重新集合。

DSC08511

DSC08499

接下來就是我為姬路(城)姑娘所拍攝的寫真時間,各位看官們笑納唄。

要拷貝、要存檔、要翻拍就請自用吧!!!

DSC08519DSC08514DSC08504DSC08419DSC08502DSC08449DSC08418DSC08581DSC08523DSC08422DSC08601DSC08608

姬路城

地址:兵庫縣姬路市本町68番地

電話:079-285-1146

營業時間:

💜 09:00~17:00 4月29日~8月31日

💜 09:00~16:00 9月1日~5月31日

交通資訊:

💜 由JR新幹線、JR神戶線或是山陽電鐵線「姬路」站搭乘公車約5分鐘或是徒步約15分鍾即可抵達

💜 在山陽道「山陽姬路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約15分鍾即可抵達。

官網:  https://www.himeji-kanko.jp/c2/

DSC08600DSC08585

~同場加映~

好古園

*好古園是建於1992年, 在封建時領主西御屋前址(西御屋敷跡)上興建的 日式庭園, 它位於姬路城西邊的護城河旁, 是為紀念姬路市實行市政100週年而營造的池泉回遊式日式庭園,分別由九個單獨江戶風格的花園合組而成, 佔地總面積大約有一萬多平方米,是一座環境優雅悠靜的庭院花園。*

地址:兵庫県姫路市本町68
電話:079-289-4120

營業時間:09:00~16:00、17:00(夏季)
門票:400円、姬路城共通券1040円

官網:http://www.himeji-machishin.jp/ryokka/kokoen/index.php

DSC086386DSC08660_副本DSC08669_副本DSC08644DSC08621 

回神戶的路上,我們特別跑來明石海峽大橋(日語:明石海峡大橋あかしかいきょうおおはし Akashi Kaikyō Ōhashi */?)看夕陽,

本想寫一篇分享文,但後來覺得並沒有花太多間在這景點上,所以就在這裡補充就好。

3

日本明石海峽大橋坐落於 神戶 市與淡路島之間的明石海峽,全長將近4公里,是全球最長的吊橋,

為神戶─淡路─鳴門自動車道的一部分,這條大橋連接了本州與四國,於1998 年通車。

如何前往 ➠ ➠ ➠

從 JR 山陽線舞子站或山陽本縣舞子公園站走一小段距離就可到達。

我們是因為時間不允許,不然也會去⌜大橋展覽中心⌟與⌜舞子海上散步道⌟看看。

2

大橋展覽中心
時間:9 :30分至17:00(隨季節更動)
休息日:週一
門票:200 日圓

=======================================================

舞子海上散步道
時間:9:00-18:00(暑假與黃金週開放到 19 點)關閉前 30 分鐘起不開放進入
休息日:每月第2個週ニ(若週ニ為國定假日則改為週三休息)、12 月 29 日至 31 日
門票:240日圓(周末與國定假日為 300 日圓)

 <<雖然來不及去這兩個景點,但還是推薦給大家>>

1

最後,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我點讚及分享~~~感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姬路城 #明石海峽大橋
    全站熱搜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