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607

DSC04577

5 4 3 2 1,新年快樂

每到歲末年終最大的活動就是跨年及迎曙光了

不知道今年的你參加了幾個

往來的星星我呀,戰鬥力十足,就是愛湊熱鬧,一定都參加

但今年的我...變了

 
DSC04550

拒絕了所有朋友的邀約,打算默默的在家渡過

哈哈哈,這應該也可以算在慶祝吧 (心裡真得是這樣想著的)

12/31當天,大家都急著下班參與活動

而我卻急著下班"回家"

認識我的朋友一定覺得我生病了,或是世界末日要來了

怎麼可能不跨年跟迎曙光呢????


DSC04548

但現在看文的你一定覺得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我如果沒去跨年,那這文的照片是誰拍得

我跟你說:是我前幾天拍得啦

你一定說:啊不是不去跨年,你是在"裝肖仔喔"

好啦,我招了。。。。。


DSC04530

我的確因為跨年跟迎曙光不就那樣,好像也變不出新花樣

所以覺得沒有新鮮感而不想參加任何活動

但我下班回家,原來只是吃飯看電視

卻沒想到電視各台都在實況轉播各地的跨年活動

尤其看完"金燕女神的姐姐",動滋動滋...跳針跳針

原本十點就在床上躺平的我,遲遲不能安份的入眠

因為我那顆愛玩的心也跟著姐姐在"動滋動滋...跳針跳針"


DSC04527

所以就背著我的寶貝(相機),騎著我的愛駒(機車)

就往內湖的彩虹河濱公園出發,準備去看煙火

為什麼是去"彩虹河濱公園",因為食尚玩家有介紹

再加上網友們的推薦,說這裡不用人擠人也可以看到美麗的煙火


DSC04526

對了,還有一件事,因為我已婉拒所有親朋好友的跨年活動

所以我有來內湖看煙火這件事,連我媽都不知道

我可是冒著被嘲笑的風險來分享此文,所以請大家不要到處宣揚

也因為如此,所以當下我也不敢臨時再參加親朋好友的party

所以今年的跨年我就這樣一個人看完101的煙火秀,然後就回家了

這麼不high的跨年,是第一次這樣渡過,但卻很特別...


DSC04515


因為是突然決定的的跨年活動,所以到內湖已經11點多了

是有人潮,但跟空曠的河濱比起來,現場算是非常冷清

第一眼看到這視野,就覺得來對地方了

但走了半小時才發現,怎麼101大樓就被一個建築物擋到一小節

事前看了網友的推薦文,沒有這個遮蔽物呀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也顧不了這麼多了

就隨便找個"最佳視野",立起腳架


DSC04508

因為是第一次拍101煙火,根本抓不到拍攝技巧

要再短短的幾分鐘內拍到美照,真得好難

而且錯過這次就只能明年再來,哇.....這感覺還真不好受


DSC04507

如果想要寧靜般的跨年,又不想要人擠人

個人覺得內湖的彩虹河濱公園是不錯的地方

位處上風處,所以不會拍到一堆煙

但現在大樓愈蓋愈高,所以視野沒有往年來得好

如果要夜拍,這點要好好考慮

經過今年的經驗,害我非常期待明年的煙火秀

想要挑戰自己的攝影技術,還有一年的時間可以磨鍊

如果有更好的拍攝地點,也請大家不吝嗇的提供給我參考吧

最後,不免俗的祝各位看文者: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DSC04501

 

彩虹河濱公園【地點及交通資訊】

◎彩虹河濱公園:臺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一段附近之堤坡道,在內湖家樂福那邊的方向

◎內湖"行善路"底接近河堤處,有座頗為華麗的人行天橋,上橋後再走下去即是彩虹河濱公園

 ◎自行開車:大直明水路堤內道路東行,抵新湖二路及一路間( 基隆河彩虹段河堤 )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479


l-usagi1-w.gif

   星星的篇後文

 
其實到彩虹河濱公園的交通不算方便,建議還是騎、開車去吧
 
因為地處偏僻,所以不建議晚上一個人前往
 
但因為我是跨年那一晚去的,所以不至於人煙稀少,人潮不多但還算熱鬧
 
平常晚上真得不建議在此逗留太久,因為地處空闊,萬一發生了什麼事
 
可能叫破喉嚨都沒有人可以前往解救.....我是說掉入河裡
 
所以如果想要去河濱運動或晃晃,其實可以到鄰近的內湖運動公園,聽說那邊的人會比較多
 
 
 l-usagi1-w.gif  

   星星的嘮叨不停

 
 去年也有趕上路跑風潮,間接地影響到辦公室的同事及身邊的朋友
 
但因為捨不得花錢,所以我也儘參加了一次活動
 
會開始路跑是因為驚覺自己的體力不如從前
而身材也開始往橫向發展,再也不是吃不胖的體質
 
回到路跑....我的同事朋友們可就爭戰了不少的路跑活動
 常在FB上看到朋友的路跑文,剛開始都會回應,後來就開始視而不見...
 
最近又有同事參加了"無嘴貓"的路跑活動
 
我現在的唯一感受就是:生意人真有頭腦,連路跑都可以扯了"無嘴貓"
 
那我也來辦個小鴨或圓仔路跑,來去跑基隆港或動物園,不知道會不會也是一窩蜂人參加????
 
 
 IMG_4715
 
 
l-tensi-2a.gif  l-tensi-2a.gif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Love may fade with the season.

But some friendships are year-round.

愛情可能隨著季節的變遷而褪去

可友誼會為你全年守候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