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開始學攝影、開始寫遊記,其實收穫非常多

但在工作之餘做這些事,其實要很有毅力及恆心

所以很佩服那些知名的部落客,他們的成功絕非偶然

肯定付出很多心力

而我開始經營部落格純想放一些自己拍得照片

後來開始寫起遊記,慢慢練習自己的文筆及拍照技術

從收集資料到出遊,認識台灣的美麗及台灣人的用心

也從照片裡知道更多故事,學習分享及從格友們的文章得到知識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每年的這個時候,自來水博物館也會有一棵大型的聖誕樹

今年也不例外,而且還多了許多造形可愛的動物群

當然少不了自來水園區的代表人物--水悟空

 

自來水博物館

 

這是我第二年來這邊過耶誕

跟去年一樣聖誕樹上會有一個水龍頭

但今年的聖誕樹看起來非常簡單,但也算是有新意

 

自來水博物館


本來來自來水園區是要參觀門票的,但今年再度推出愛心入園方案

11/30至12/31憑5張102年11-12月發票即可免費入園

但活動只到2013/12/31

2013公館聖誕季自來水園區開放時間:週一休園

週二至週日 09:00至21:00(售票至20:00)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自908年創建迄今已有九十餘年的歷史

八十二年六月被內政部列為三級古蹟

仿歐洲文藝復興後期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造型古典優雅

很多人都會來這邊拍婚紗照,就彷彿置身於國外,很有異國風情

館內為抽水機房,但當天並沒有對外開放

後來得知因內部整修,要到明年才會重新開放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雪人、麋鹿都來湊熱鬧

還有專業的攝影師請了外拍的"麻豆"來取景

但我只敢遠觀不敢近拍

看著"麻豆"穿著紅衣真得非常應景,很有聖誕節的味道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竟然是自來水園區,所以當然一定要有水景

但我還沒掌握夜拍的技巧,所以拍不出想要的感覺

不過現場的小朋友看到這水池可都非常開心

一直對著水池狂奔、狂繞,但可是卻急壞了身旁的大人們

害怕他們一不小心掉入水池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前面有提到這次的佈景找來很多可愛的動物群

當然..也..有.."黃色小鴨"......怎麼到處都有黃色小鴨呀(吶喊中)

可見小鴨的魅力還是無法擋,小朋友看到小鴨還是很開心

難怪那麼受歡迎,跟小鴨合照還要排隊呀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還有這個"幸福鐘聲",這幸福鐘不間斷地被人敲打著

鐘聲傳遍了整個園區

聽到的人也可以感受到這份幸福

我可是很難得拍到空景

因為大家可是搶著敲響鐘聲傳遞幸福喔


自來水博物館

 

官網連絡:點我點我

交通資訊:點我點我


自來水博物館

自來水博物館

 

其實自來水博館很好拍,離公館商圈又很近

在公館吃喝玩樂後也可以來自來水園區散步

或著沿著河濱騎腳踏車過來也很方便


自來水博物館


最後拍了一張廁所的小便斗

如果被人看到我在廁所拍照一定覺得我怪怪的

純粹覺得這青蛙造型的小便斗很有特色

哈哈哈....你們覺得呢?會跟我一樣拍下來嗎???


 

l-usagi1-w.gif

 

  星星的篇後文
 
這次的夜拍是第一次使用到腳架,但不太會用呀
 
搬著腳架移動換景,整個很笨拙
 
而且這個行程早就排定,不幸的我當天感冒了
 
在身體極度不舒服的狀態下還去夜拍  (我還真不知道我有那麼愛拍照呀)
 
結果頭昏昏的情況下,我整個在用"快門"模式夜拍
 
當下還沒發現有什麼不對,數日後整理照片,慘案發生
 
真想一頭撞死,許多照片鬼影重重,我....我 (傻眼中)
 
算了,就把這次的主題叫"陰森"吧
 
 

l-usagi1-w.gif  

 

  星星的嘮叨不停
 
 
連續幾波的寒流,讓人冷到什麼事都不想做
 
只想待在溫暖的被窩裡
 
每天起床掀起棉被時,簡直是末日來臨
 
哎~有所謂的颱風假,不知何時會不會有"寒流假"
 
真希望這個"寒流假"會被政府官員所採納
 
但如果真得有所謂的"寒流假",我想世界末日應該也快來臨了吧
 
所以還是別作夢比較好,乖乖起床上班啦......
 
 
 
l-tensi-2a.gif  l-tensi-2a.gif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只要内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麼

不要羨慕他人,不要輸掉自己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