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63

 

這一次的遊記對我很重要,因為它開啟我寫部落格的動機

加深我買單眼相機的意念

讓我對攝影有新的概念,人生有新的變化,因為我透過鏡頭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原來我可以這麼"應就依"(enjoy)在拍照的過程中

 

DSC00166

DSC00352

 

 兩年前的這個季節 (沒錯!這篇遊記拖了兩年)

意外認識一位愛好旅遊、愛好攝影的朋友

那時他剛好缺一個遊伴來分擔他的旅費,而我當時有空有閒

所以就跟他去了一趟仙境之旅,而這個仙境就是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DSC00342

 

記得那時我們是參與兩天一夜由台北出發的專案行程

後來為了寫文,我在網路上找到類似活動:點我點我 

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改天有機會再做分享 (包含整個行程及住宿)

因為朋友的另一伴剛好有事,我算撿到便宜,也算幫他一個忙

不過,可苦了我。畢竟要跟一個不太熟的男子共睡一張床...哎...

我想他也是百般不願意,因為本來是甜蜜出遊,現在卻要跟一個臭男人...

 

DSC00343

DSC00356

 

明池為一高山湖泊,海拔1150~1700公尺間

 湖長300公尺、寬150公尺,池水來自三光溪

明池主景中插有紅檜枯木之做法,乃呼應明池週邊杉林中的巨大天然白木林群,形成彷彿太古殘木的景觀

同時明池西北方背景之山峰狀似「筆架」,故稱為「筆斗峰」

相形之下明池彷彿為「硯」,枯木彷彿為「筆」

形成一種類似風水上吉祥的格式,為深山中帶來清、奇、古、怪的情景

(文字內容擷取於官網)

 

DSC00304

 

池的另一端傳來幽幽的提琴聲,沉浸在漫漫煙霧裡

實在看不清楚是誰的冤情未雪,阿~不是啦

這裡可是深山呀 (吶喊中),在當下的情境,突然聽到琴聲,真得會讓人倒吸一口氣

喔...走到另一端,真相終於大白

原來是園區特別請來的琴師,會在明池不定時、不定位的演湊

這樣一解釋,就比較不害怕了吧?!

也因為這琴聲讓明池更像人間仙境了

 

DSC00341

 差多忘了自己是身在台灣,原來台灣可以這麼美

 

DSC00312

DSC00326

DSC00330

 

沿著「之」字型步道往「慈孝亭」步行

若大的森林,再加上霧氣不散,看不到前方的道路下,只能沿著步道前進

慈孝亭原名「慈亭」,是蔣故總統 經國先生為紀念慈母而命名

後年久失修損壞,園區便重新建了一個母子雙亭,更名為「慈孝亭」

這個地方是明池最高點,可以眺望明池全景及苗圃

(部份文字擷取於官網

 

DSC00222

DSC00255

 

接近中午大霧漸散,開始看清楚明池的真面目

哇~又是另一種面貌,不變的是依舊美麗。真得很美 (再次強調)

可惜的是那時的相機老舊,覺得無法拍出眼前的感動

所以一直很想再去一次

用新的相機將明池的秋意重新記錄一遍

但今年有別的計劃了,等明年吧

 

l-square1-b.gif  

 

那一年是搭配專案行程,全部費用當然有包含門票

如果要個別前往,可參考官網的交通指南:點我點我;門票費用:點我點我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如果要自行開車走北橫公路即可到達

 

DSC00243

 沒想到大師除了大提琴還會黑管,也太厲害了吧

 

DSC00253

 

聽說本來有兩隻黑天鵝,不幸走了一隻

所以現在的這一隻就成為大家的焦點,原來黑天鵝也可以成為主角

(很羨慕黑天鵝可以悠遊在這麼美的明池湖面)

 

DSC00404

 

l-usagi1-w.gif

 

  星星的篇後文
 

看了很多人po文介紹明池,我覺得明池是屬於秋天

秋天讓明池變得更美了,有一種蕭瑟的感覺

帶點淡淡的哀傷,帶點離愁的滋味,這就是我所謂秋天的感覺

其實你也可以春天 、冬天或者是夏天去明池

但記得讓我知道,其他季節的明池是什麼樣的感覺?


DSC00395

l-usagi1-w.gif  

 

  星星的嘮叨不停
 
 
到了星期日的晚上,都會早點回家休息,就為了調整明天要上班的心情
 
所以喜歡什麼都不做,拿著搖控器放空看電視
 
但轉來轉去怎麼都是歌唱節目。怎麼回事?原來台灣唱歌人材這麼多
 
在台灣唱不夠,還跑去大陸、日本甚至韓國去唱
 
台灣人加油,用我們的歌聲征服全世界吧 
 
 
l-tensi-2a.gif  l-tensi-2a.gif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謝謝你的蔑視,讓我努力進步

謝謝你的中傷,讓我學會寛容

謝謝你的閒言碎語,讓我認清誰是朋友

謝謝你的虛情假意,讓我明白這個世界上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善良

謝謝你討厭我,讓我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DSC00384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