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22

我又要開始憶當年了,因為這是2013年三月份的遊記

沒錯!!!已經事隔一年,但因為現在又進入櫻花盛開的季節

今年沒有賞櫻計劃,所以只好翻開舊照片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再不寫文,這文不是不產,不然就是會再拖一年)))

 前幾年就會自己一個人騎著單車或機車去賞櫻

覺得三芝、石門空氣很新鮮,很適合一個人去流浪放空

哈哈,而且離台北算近,所以想去就去,不用擔心交通住宿...等問題

而這一次是被我姐拖去的,因為我那個上進的二姐夫假日去讀進修班

導致我那個二姐到了假日就非常有空

召集了她的朋友,還有她朋友的媽媽、弟弟及妹妹,當然還有"我"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個組合非常奇怪,要不是當初有拍些照片

不然我還真不記起來同行伙伴的面貌

畢竟只有一日之緣,之後如果有機會相遇,我應該還是喊不出對方的名字

(好像很沒禮貌,但我不是故意的......原諒我~~~)

1

↑↑↑三芝有很多水車,但這個水車似乎是民有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竟為這個水車而停車

不用害怕,這只是旅程的前菜喔,看看這彩虹多美麗呀↓↓↓

2

我們一行人開著一部車,就直接開往三芝山上

哪邊有櫻花就往那邊走,完全是憑著感覺走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我們都有做功課,但每個人的路線都不一樣

畢竟大家都很"陌生",所以不太敢為了找路而爭吵

最後也只好在山裡繞來繞去,沿著指標繼續前進

哈哈哈,聽起來很荒謬,但以上所言都是真得喔

所以這趟旅程處處充滿驚喜,而且意外地走得非常順暢

4

● 官網連結:新北市櫻花季櫻花小旅行

新北市三芝區賞櫻路線圖

三芝自民國82年起陸續在道路旁栽種櫻花,至目前已多達16,000株,總長近70公里。

三芝擁有北臺灣最早盛開的櫻花,又稱為「三芝早櫻」

每逢二、三月,三芝不僅山頭有花,「青山道路」兩旁,「芝柏山莊」、「興華國小」、各休閒農園到處都看得到

大部份為臺灣原生種山櫻花(又稱俳寒櫻),其它還有吉野櫻及八重櫻

可從淡水取道臺2線公路,轉進大湖路(北7線)

在過北新路(101線)後轉入青山路(北15線),然後接北11線公路到達三芝市區

<<文字擷取:三芝區公所>>

9

三芝的櫻花比較分散,開車或騎車賞櫻比較方便

可以跟我們一樣沿途賞櫻,遇到美麗景象在停車歇息

而我們也因為這樣漫無目的的遊玩著,竟到一處類似民宅的"幸福咖啡"

最先吸引我們的是民宅前方有一大片櫻花林,我們為了這片櫻花林下車

也因為這片櫻花林走進"幸福咖啡",這幸福咖啡在網路上沒有太多資訊

印象中老闆人很好,讓陌生人的我們在他家庭院遊走、拍照

27

7

↑↑↑陽光下的紫藤特別耀眼,我的眼睛好閃呀

5

↑↑↑這牡丹花開得好壯觀,是垂直的一整片。

好完整的蜘蛛網,實在不忍心破壞它

11

12

↑↑↑這可愛的小狗是老闆的愛犬,非常聽話,跟老闆形影不離

↓↓↓門口角落的一處,也很有意境

10

● 幸福咖啡

* 營業時間:每周只有三天、星期五、六、日---AM10:00~PM17:00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木屐寮40號

* 預約專線:0978-025061

13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 新北市三芝區圓山里二坪頂69號

* 開放時間:每天早上06:00至晚上08:00

* 開車:由淡金公路淡水往金山方向行駛,於淡金公路21.5KM處右轉後,

沿著『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等指標,即可到達富福頂山寺貝殼廟。

14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位於三芝區橫山山上,又稱為「三芝貝殼廟」或稱「十八羅漢洞」

係由1996年有一位信徒向濟公活佛發願,要在三芝區造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濟公活佛

此信徒陸續由台灣各縣市及東南亞購買珊瑚礁及貝殼

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

l-square1-d.gif  

富福頂山寺(貝殼廟)色彩炫麗的廟景就像海底龍宮

主奉祀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

由於廟內有一個琥珀大元寶,吸引許多樂透迷上山摸元寶

讓貝殼廟香火旺得不得了;貝殼廟裡的香爐也是用珍貴的珊瑚做成的

<<文字擷取:旅遊資訊王>>

18

● 老梅(綠)石槽

交通: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

約行500公尺紅色拱橋循提岸前往即抵達

2.搭車自淡水搭往金山、基隆的台汽客運,或搭往金山的淡水客運,於老梅站下車

15

離開貝殼廟,我們就順勢下山,竟不小心就來到了老梅村落

天呀,這就是攝影愛好者必拍的景點之一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地來到。喔~~~~我的老天爺呀,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l-square1-d.gif

 綠石槽只出現在四、五月份,我們似乎來早了

沒關係,我們就在石槽上面來練拍"飄浮照"......那時候還蠻流行的

玩得很開心,但卻沒有一張是成功完成飄浮

要在跳躍的瞬間呈現出輕鬆狀,除了拍攝有難度

跳躍者在空中又不能有緊繃的感覺,真得很難!!!

19

20

↑↑↑我姐比較厲害,稍稍有點樣子,可惜頭髮沒定位

21

↑↑↑恩....出賣我姐的朋友,讓她露一下臉,誰叫她不符合主題.....這不是飄浮呀??

28 

↑↑↑這也不是飄浮,是火箭....我怎麼看起這麼矮胖,這不是我!!!

16

 富基漁港就在附近,剛好遇到重新開幕

老姐朋友的媽媽吃素,來到富基漁港叫店家準備素食,似乎有點為難

但店家還是特別準備幾盤青菜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當天用餐的照片,可能是不好意思拍照吧

24

富貴角燈塔

位於新北市石門區富貴岬角

原名富基角燈塔的富貴角燈塔,塔身原為八角形鐵造,西元1962年改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

外表為黑白平行相間的條紋,是台灣本島最北的燈塔

l-square1-e.gif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富基村

* 自行開車:
1、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2乙省道(大度路)→淡水→2號省道→富貴角
2、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陽金公路(2甲省道)→金山→野柳→富貴角
3、三重→五股交流道→關渡大橋→竹圍→登輝大道→2號省道→富貴角
4、中山高速公路→北部濱海公路交流道→2號省道→富貴角
5、北二高→汐止→基萬交流道→萬里→金山→富貴角

* 大眾運輸:搭捷運至淡水,轉搭往金山或基隆的淡水、基隆客運,在富貴角站下車

23

吃飽喝足後我們步行到富貴角燈塔

太陽不算烈的午後,微風徐徐吹來,這時候最想做得事就是"睡午覺"

旁邊剛好有一個看海平台,涼亭內的座椅就變成我們的床

本以為只是小睡片刻,沒想到一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了

回到燈塔拍拍照,才能證明自己真得有到此一遊

最後就這樣結束我們不算累但又很充實的旅程

25

26

l-square1-h.gif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賞櫻風潮在台灣持續流行,後來我發現其實在台北的小公園裡也常見櫻花蹤跡

  

 

1670606026.jpg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