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30

 終於趕在閉幕前來"雲林農業博覽會"

從去年年底就看到很多格友分享來農博的心得

印象中裡面有一個紅色的總統府、很大的藍白拖,然後天空掛著很多雨傘

大家的照片都拍得好美,害我很早就想來朝聖了

【要提醒大家,今年的農業博覽會已經結束了喔】

1

入口處上頭的斗笠還真壯觀

後來我找不到"雨傘",應該就是被這些斗笠取代了吧??

對了,因為展區在雲林高鐵預定地,所以四周非常空曠

停車有交管指揮,秩序不會太亂,而且不用擔心沒有停車位(免費)

從虎尾過來沿途都有指標,所以不會太難找

2

本來想在便利商店買票,但朋友說要拿到票根才有紀念價值

我是不在乎這點,所以趁他們排隊買票的同時,就隨處先逛先拍照

不用花太久的時間就可以買到票,速度算快的

3

↑↑↑這就是票根,樸實中帶有特色

4

入場時會蓋一隻小豬在手上,可以讓你重覆入場

但很好洗掉,所以上完廁所要特別注意:別把手洗得太乾淨

5

進去會先經過一片湖,水中的倒影實在美麗

朋友問我為何要在此停留拍照,但看完照片後他就說~懂了

6

隨即眼前出現一個很大很大很大的稻草人

我覺得很像胸口貼著春字的章魚哥(卡通海綿寶寶裡的人物)

7

 跟著藍白拖走下去

這樣的指標取代箭頭的刻板印象,很有創意喔

8

現場製造了很多看板,就是要讓人來殺記憶體的

但看展的人實在太多,很難取到一張沒"人"的景象

9

 好了,到了看展重點,一定也要來當一下觀光客~嘻,合拍一張

這總統府入口處寫著"農民最大",旁邊的大型鋼彈也很好拍

外牆掛著農民的照片,符合農業博覽會的主軸~農民最大

11

12

↑↓農民最大總統府內部的呈現

13

14

順著人潮走出來,感覺就沒那麼擁擠

找個角落也可以很好拍

15

16

18

來到了"大富翁互動地景"區

每一個地景都是在地特色,找一片喜歡的圖板合拍一張

可以很文青、可以很喜慶,當然也可以很搞笑

純粹自由發揮,像我們在這一區就玩得非常開心

19

17

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看表演的同時還可以順便休息一下

20

這一區叫"移居雲林事務所" (不太清楚為什麼???)

因為有兩支大型的藍白拖,讓這裡變成熱門的拍照景點

但因為排隊的人太多了,就不跟它合照了.....耍任性

小山坡上放著一個貼著"福"字的任意門  (是不是很像?)

21

小妹妹這一家跟藍白拖合拍了近半小時

有沒有這麼愛拍呀,我都吃完一個三明治及喝完一瓶果汁,還在拍

媽媽還很白目地一直擋我鏡頭

@#@$$%$^^%^&......氣呀

22

在"任意門"前可清楚看到大富翁互動地景的全貌

真得好像在玩地產大富翁,酷!!!

23

旁邊一側是"快樂牧場",這造型很明顯是一隻豬

大家有沒有看到一部卡通"飛天豬寶妮"

感覺就像寶妮躺在地上,但後來想想~可愛的小豬不就長這樣

展區內有許多可愛小動物,真得有牧場的FU喔

24

累了可到"草笠劇場"看表演

雖然是露天劇場,但表演節目、內容可一點都不含糊,可看性十足

25

這麼長的風箏不只是風箏達人可以放

達人還會讓小朋友體驗放風箏的感覺,很多小朋友都在排隊

就是沒有大人在排,不然我也想玩玩看

26

"百變拼裝車",拼裝車俗稱「鐵牛仔」

西元 1970 ~ 1990 年之間,鄉村非常流行這種土砲組裝

用來取代牛隻搬運重物的動力運具

27

這個館之所以相當特別,主要是規劃者想表達對在地智慧的尊敬

展現拼裝車製造者能因應各種艱難的行駛環境,自立造車之精神

28

↑是溜滑梯喔,從前面還真看不出來

29

↑朋友說那粉紅色的是福壽螺的卵,哇~~~這輩子第一次看到 (如果朋友沒騙我)

我只知道福壽螺在國外是很搶手的食材

為什麼朋友會知道?因為他說小時候都會去抓福壽螺拿去賣

哇~~~這麼小就懂得賺錢,厲害厲害

31

走到"食物歷險記",拿到登船證即可入艙

此館造型以挪亞方州為意象,利用回收貨櫃堆疊成船

第一船艙傳達食物消失的危機,第二船艙突顯食物里程所增加碳足跡對地球環境的問題

第三船艙溝通產銷履歷與地產地銷的觀念,喚起選擇安全食物及產地直銷的消費意識

32

33

"微笑農場"種著很小一片的向日葵、波斯菊及玉米

原來向日葵及波斯菊有綠肥的作用

看大家在全台追向日葵花海及波斯菊海追得那麼勤快

原來.....我還以為是要拿去賣,花海原來是綠肥.....突然覺得自己好蠢

34

本來想坐遊園車繞展區一圈,休息邊聽遊園介紹

但排隊的人實在粉多,再加上大陽的毒辣

最後我們決定終結農業博覽會的行程,因為我們要去虎尾其他景點囉

(待我日後慢慢介紹吧)

離開時剛好遇到三太子在遊園發糖果,這麼可愛的三太子難怪被群眾包圍

最後,提供官網連結【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讓大家可以更深入了解農博

35

 

color_line22.gif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就是這麼瘋狂,選擇台北到虎尾一日遊

結果發現其實虎尾好好玩,早知道就多留一天

  

1670606026.jpg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