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75

 

我終於在福壽山插旗了

因為之前都是在電腦前看著格友們分享的照片

一直覺得福壽山是個很漂亮、很美麗的地方

再加上松廬前的楓紅,是攝影好手取景的重要之地

所以福壽山早就是我的口袋名單,如今能有機會一遊這個聖地,也算達成心願


DSC03732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2100公尺至2614公尺間

福壽山農場四季氣候分明,各有不同風采,十二個月份各有不同景色

『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

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

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

《文字擷取於官網


● 福壽山農場 交通指引:點我點我



DSC03745

 

兩天一夜的行程,我們經過棲蘭再到武陵農場

晚上到梨山賓館住宿,隔天再到福壽山

前一個月我就訂好住宿,本來是安排12/8

後來知道今年會提前楓紅,所以緊急將住宿日期改為11/24

訂房過程非常驚險,但不想詳述。總之,還是讓我順利賞到楓紅


DSC03762

 

確定住宿日期後,就一直非常關注"福壽山農場"發佈的動態消息

出發前三天被告知,楓葉只剩兩成,心情down到谷底

心想~~我的第一次(賞楓行程)就這樣泡湯了

調適心情後就當自己去山上渡假,賞不到楓紅也沒關係

沒想到親到現場才發現,其實兩成楓葉也很美麗 (你說是不是呀?)


DSC03769

 

不過,賞楓的人潮實在太多,還有攝影老師帶整班的學員來取景

這樣的人潮是我沒料想到,因為我去的時間是星期一 (難道大家都翹班喔)

為了取景必需東閃西躲(閒雜人士),但這片美麗是屬於大家的

所以也不能有所怨言,不然也會破壞自己渡假的好心情


DSC03770

 

仰頭一看就像黃紅色的星星佈滿天際,讓人多一份浪漫的想像

前一天因為下大雨,所以沒有機會欣賞到星星掛滿天的景象

而千里迢迢帶來的腳架,本來想練拍星軌,但似乎也英雄無用武之處

晚上看不到星星,就只好看由楓葉組成的假星星


DSC03783

DSC03788

 

要在台灣看到這麼集中的楓紅,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難怪松廬是獵楓人士必來之地

大家都好專心在拍攝,相機一個比一個還專業

當天的天氣算陰天,陽光用一陣一陣來計算

有些攝影師乾脆定格在等陽光灑落在楓葉上,就為了捕捉最美的畫面


DSC03795

 

其實不是很滿意這次的拍攝

但卻找不到問題所在,應該就是自己的技術還沒到位吧

改天應該找個老師拜師學藝一番


DSC03797

↑↑↑ 這是當天別人的攝影老師佈置的畫面

有學員表示不懂老師想要什麼意境,但老師也沒有多做解釋 (我一直在旁邊偷聽)

趁著老師、學員們不注意,我也來偷拍一下,但我也不懂老師要的感覺是什麼

哈哈哈,反正就來亂拍



DSC03826

最後獻上幾張自己覺得還不錯的作品,請大家不要見笑

因為我真得是亂拍,自我感覺良好的亂拍 (嘿嘿...再次強調)



DSC03827

DSC03835

 

希望有機會再回到福壽山,帶著不同的心情前往

但一定不會是最近 (因為我坐車坐到怕...)

聽說九月的波斯菊花海很漂亮,去看雲海好像也很棒

還有夜拍星軌也不錯,還是來一趟高山露營呢......

感覺福壽山有很多玩法,不一定只能來松廬攝楓

好了,至少我來過了,不用再"聽說"福壽山有多美,因為我已經親眼見證過



DSC03848

l-usagi1-w.gif

 

  星星的篇後文
 

從台北到福壽山的路途真得很遙遠,雖然是兩天一夜的行程
 
但我還是覺得好累,回到台北吃完晚餐後直接一覺到天亮
 
不會因為在車上一路狂睡而失眠,因為我真得累到了。
 
看到有新人不畏千辛萬苦跑到福壽山拍婚紗照
 
讓我更加佩服,再加上前一晚的大雨侵襲,滿地的泥濘
 
這白紗髒到恐怕也只能穿這一次
 
但為了一生一次的婚紗照,也值得了
 
祝這對新人經過楓葉的見證,能白頭偕老、百年好合


DSC03872


l-usagi1-w.gif  

 

  星星的嘮叨不停
 
 
每到年底都會接到很多電話行銷的電話,不外乎叫人買保險或投資理財
 
其實在讀書的時候我也做過電話行銷,是幫花旗做小額貸款
 
很多前輩高手都很厲害,就靠一張嘴就能讓人同意來借錢
 
到現在我都還是非常佩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年紀小
 
還是講話沒有說服力,當時的成交量是少得可憐
 
所以每次下班前都會被主管叫去訓話,或被逼著加班
 
一天工作八小時,每天被規定的通話時數是4.5個小時
 
經過那兩個月的磨鍊,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入此行
 
因為每天不停的講話,還不見得有業績,然後又常被人掛電話
 
雖然不用風吹日曬,但每天也只能面對一台不能上網的電腦及冷冰冰的話機
 
再加上勢利主管的臉色會隨著業績起伏而有所變化
 
時而笑臉迎人,立馬也可以翻臉不認人
 
夭壽喔,電話行銷專員是一份壓力很大的工作
 
下次如果再接到他們的電話,就多多體諒吧
 
買賣不成也不要惡言相待,畢竟大家都是為了生活在打拚
 
 
 
l-tensi-2a.gif  l-tensi-2a.gif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怎樣渡過人生的低潮期?

安靜的等待;好好睡覺;鍛鍊身體,無論何時好的體魄都用得著

和知心的朋友談天,基本上不發牢騷,主要是回憶快樂的時光

多讀書,看一些傳記,增長知識,順帶還可瞧瞧别人倒霉的時候是怎麼挺過去的

趁機做家務,把平時忙碌做不上的活兒都幹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壽山農場 松廬 賞楓
    全站熱搜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