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壽喜鍋套餐   鍋物+炸物>>
 



 
 



隱身在大台北地區的地下室

打開門就是驚喜,整片竹林映入眼前

哇~這簡直是臥虎藏龍的拍片現場呀

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都要感謝椀茹的熱情款待

讓我花了少少的錢,卻能享受到頂級的美食

其實,新都里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我卻不常來光顧

因為這裡一個人的消費都要以千元來計算

所以。。。我實在是消費不起呀!!!

因為我也是個"小資人"




 
 



在台北如果想要體會正宗的懷石料理,我真得非常推薦~新都里餐廳

因為除了用餐氣氛環境外

其用餐的擺盤及程序,還有器皿都非常講究

對了,還有服務也非常週到

所以才能讓人甘願花大筆鈔票來"享受"呀

我是中午來用餐,所以每個人花費還能控制在千元左右

如果是晚上來,那就要再多準備二張千元大鈔吧!(哈~還是中午來吧!!!)


椀茹吃得是"牛肉壽喜鍋",就只有前菜+鍋物+炸物

壽喜汁不會太鹹,我很喜歡

炸物內容物是芋頭泥,還蠻特別的

但說不上喜歡或不喜歡(可能是我真得很不挑嘴)




 
 



我吃得是"懷石午宴",共分為前菜 生魚片 煮物 烤物 炸物 主食

上菜順序非常講究,由生冷品先上桌

再來就是口味由清淡漸轉重,所以才能細細品味每道料理

而味蕾也才能分辨出食材的鮮味

對了,所謂的懷石料理,就是要用當季的食材來展現本質

所以相對地也考驗著料理師傅的功力及用心程度


不過,新都里的料理似乎沒什麼突破

因為幾年前我也來過,而今天的料理跟幾年前差不多

沒帶給我太多的驚喜,有點小失望


但諷刺的是~此時,服務員看到我在拍照

拿出長管狀的東西,裡面放了一張紙

裡面是內容知告:新都里拿下今年台北料理大賽的冠軍

..........嗯~

料理是不錯,我只是覺得創意好像有點不夠(俗仔的我,立即改口)




 
 
 
 
 
 
 



如果不趕時間,一定要品嚐新都里招待的咖啡

現煮的咖啡,單純不複雜,先喝一口黑咖啡

再加一包糖包,最後再把牛奶倒入

同樣一杯咖啡,卻能喝出三種風味





 
 
 



新都里懷石料理 瀧四店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80號B1

TEL:2501-7000

營業時間:11:30~15:30 ; 17:30~22:00

官網:http://www.shintori.com.tw/

鄰近公車站名:南京建國路口 / 中山女中 / 南京松江路口站



 
 
 

 

l-tensi-2a.gif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When we were young, happiness was simple; now that I’ve grown up, simplicity is happiness.

小時候,幸福是件很簡單的事;長大後,簡單是件很幸福的事。



 

1670606026.jpg  

 


 
-------------------- 延 伸 閱 讀 --------------------


▋美食▋台北 ♥ 食在好滋味 ▪ 石二鍋 

▋美食▋台北 ♥ 平成十九 ▪ 蔥花鮪魚丼

▋美食▋台北 ♥ 天鍋 ▪ 日式涮涮鍋

▋美食▋台北 ♥ 大福和風食堂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