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939

DSC04881

 

汐止的新山夢湖,這是由新山、夢湖組合起來的景點,海拔約325公尺之處的夢湖是山中的美麗小湖

在冬季的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夢境一般因此以夢湖為名

夢湖為人工湖,由地主的祖先請怪手所挖的湖,原本只是自家純欣賞用

但很多人覺得那麼美好的地方應該是要和大家分享

所以後來才請汐止區公所來規劃步道請大家免費來欣賞湖觀美景

《文字參考:點我點我

 

DSC04833

我姐很難得開出一個行程是讓我想參與的

她的一雙兒女已讀大學跟高中,到了有自己生活及交友圈

並開始脫離父母掌控的年紀

所以我姐跟姐夫常抱怨著:小孩都不跟他們出門了

但兩人依舊甜蜜出遊,更是讓人羨慕

今天可是佛心來著,竟肯讓我這"大型老燈泡"跟著

其實我們全家都愛趴趴走,但我姐夫出遊方式跟大家不同

喜歡一大早天未亮就出門,然後中午左右就回家

能出去玩當然是好事,但要在冷冷的冬天早起,真得是非常折磨

其他人寧願窩在溫暖的被窩

所以此次旅途就只有我們"三人行"


DSC04837

上圖右上角可模糊看到我姐與姐夫的身影

因為是"一大早"出門,所以整個夢湖我們三人包場

對了,抵達前發生了一件插曲,就是我們在停車時不小心將後輪卡在排水溝裡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愛車救出

所以還沒爬到"新山",我們就已經全身是汗


DSC04842

當我看到眼前的景象,整個人都醉了

一片寧靜讓人感動,我突然覺得太早出門是好事

因為不用跟人共享這份寧靜

整個場地並不大,繞湖走一圈應該不用十分鐘

但我走走停停加取景拍照卻花了一個小時才走完

他們倆人卻耐不住性子地去爬"新山",好像花不到二十鐘就走完

所以要走完一遍"新山夢湖",應該只要半小時


DSC04850

 

很多新人都會來這邊取景拍婚紗

上網爬文後得知,需要場地租借費,並會提供拍攝道具

(詳情請自行連絡業主)


DSC04852

DSC04853

旁邊有"夢湖咖啡廳",應該是我們太早到了,所以還沒營業

如果能在這片美景前喝一杯咖啡,一定很幸福

喝不到夢田咖啡沒關係,因為我姐在家有準備一瓶,我們依然可以很幸福


DSC04856

DSC04859

幸福的時光果真稍蹤即逝

因為第二組遊湖人馬很快地就出現了,來了四位阿姨

天呀.....我的"寧靜"也因為她們的出現...消失了

即使在對岸,我都可以非常清楚地聽到他們的聊天內容

與他們擦身而過的時候,我被叫住了

"阿弟仔帥哥,渴以幫偶們拍照嗎???"(國語)

"愛HE卡水A喔!!!"(台語).....卡水...天呀...這是要在考驗我的拍照技術嗎?有很大的難度。。。



DSC04867

DSC04869

這座橋感覺是現場最穩固的了

雖然有繩子圍住,但我還是忍不住跨了過去(這是不對的行為....但...)

要不是天氣有點冷,不然還真想光著腳Y踢著水

因為這裡的湖水很透澈,清楚可看見底


DSC04875

DSC04880

今天的天氣算不錯,沒有烈日當頭,也沒有陰雨綿綿

我在網路上看到格友分享的照片

如果是在霧裡的"夢湖"更顯神秘與美麗

所以我在FB分享這組的照片的標題就寫著"有霧會更美"

就有朋友回應"有霧沒有比較美",怎麼會這樣???


DSC04915

每次的旅行都帶給我很多的正面能量

照片是加深我對這個地方的記憶

有些人會覺得照片會將現實過於美化,因為可藉由取景的角度

避開醜陋的一面

但新山夢湖卻讓我覺得非去不可,因為現場比照片還美

如果可以就早一點去吧,因為沒有人潮的喧嘩

會讓人更能融入環境,這種感覺是不能用照片去解釋的


DSC04921

 

交通資訊:建議自行開車或騎車較為方便

汐止大同路→轉汐萬路→經林肯大郡→見拱北殿路口走右側馬路

→沿路跟著「新山夢湖士雞城」指標→汐萬路、夢湖路口處→正好是二號橋

→右轉-五十公尺處有一仚路→右側為民家→請走左側馬路

過「新山夢湖士雞城」後→繼續直行→抵車道終點即可見往夢湖步道


DSC04929


l-bird1-mizu.gif  

星星的篇後文

離開了新山夢湖,我們前往了汐止拱北殿,最後又去了內湖的碧山巖

都跑了三個行程,結果還沒到吃午飯的時間

天呀,這就是太早出門會面臨到的尷尬

明明就走了很多景點,身體也累了

但就覺得時間還早,不甘心太早回家

最後只好又去逛大賣場,才終止今天的旅程

下次我知道了,跟我姐這一家出門,口袋名單要準備多一點

才不會一直面臨到行程結束,但又不想太早回家的冏境

 

l-usagi1-w.gif  

星星的嘮叨不停

快到過年了,又是尾牙季,到尾牙季,又讓人有了發財夢

希望尾牙中大獎,希望年終有很多,或者讓我中樂透

每個人都說自己沒有偏財運

那這些好康是被誰拿走....哭泣

回想我的尾牙最大獎應該就是5000元的禮券

發票及樂透拿到最高的獎金是1000元

年終最多不到兩個月

我我我.....算有財運嗎???我的老天爺呀....

 

1670606026.jpg  

 歡迎加入不滅星星的圖文札記的粉絲團

 

因為你的加入,才能讓我的堅持繼續下去~感恩啊。    

 

arrow
arrow

    洲星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